台鐵觀光列車復駛 載客率降載5成加強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因為疫情已經停駛三個月的台鐵觀光列車,環島之星週二(10日)搶頭香開首班車,防疫規格拉高,主動把載客率降載到50%,一節列車只能坐17人,車上的KTV也不開放唱歌,活動車廂的座位區更是裝上隔板,降低風險,但行程開賣詢問度就超高。而另一列「鳴日號」觀光列車,也將在周三接棒復駛。

列車緩緩進站,停駛近三個月的環島之星觀光列車,8月10日正式復駛。

列車服務人員:「這邊的話有提供防疫包,裡面有PVC手套,還有濕紙巾。」

旅客一上車,就能拿到防疫包。實聯制外,車內採梅花座,台鐵要求只能賣70%座位,業者再降載到50%,一節車廂最多只坐17人。

擁有大面觀景窗,能一覽龜山島美景的粉色系活動車廂,也限制只能有8人同時在內。手作活動則改到乘客自己的座位進行。有一家五口搶到首班車,砸超過10萬元參加四天三夜行程,也成為列車上唯一一組旅客。

旅客:「比較不方便,可是配合一下。不吃東西、不要脫口罩比較安心,主要是吃東西,不要吃比較好。」

防疫優先,隨車人員也都配戴面罩,並每周快篩,每天出車前還會全車消毒。即便列車上活動限制不少,但宣布復駛後,8月已經售出70%座位,將依銷售情況,機動加掛車廂。

易遊網公關主任 林昭君:「近期的訂單狀況,大部分都是以8月份出發居多,也觀察到民眾可能想把握暑假最後一個月來安排出遊。中秋、雙十我們也有發現,民眾也有訂到今年跨年檔期。」

台鐵另一列黑橘特色的「鳴日號」,也將在8月11日重新上路。載客數同樣降載到50%,車上同樣不供餐,改提供密封式餐點讓旅客帶下車食用。疫情降溫,觀光列車重回旅遊市場搶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