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市餐飲可內用 南院「水舞秀」浪漫迎七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目前維持二級警戒,不過,嘉義縣市先前因工廠群聚染疫案,一度加強管制禁止內用,週二(10日)開始,宣布餐飲業有條件恢復內用,阿里山小火車也降載復駛,故宮南院也重新開館、開園,力推「3D水舞秀」迎客。

炫眩麗的燈光雷射特效,營造「動感水舞秀」,精采的動畫投影,展現多層次的立體水幕炫光盛宴,故宮南院今起重新開館、開園,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水舞秀」也終於登場,夜間還加碼「3D水幕魔鏡秀」迎客。

故宮南院處長 彭子程:「今年水舞的主題是水影舞光,融合了多首運動主題配樂,我們特別要向今年在東京奧運表現傑出的選手們致敬,那也加入了很多的輕快的曲風。」

汽笛聲響起,阿里山小火車10日起也恢復營運、開放訂票;為有效控管人流,區內的祝山、神木和沼平3條支線降載復駛,有必要再增開列車疏運旅客。

林務局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 周恆凱:「為了有效控管人流,林鐵本線阿里山號對號列車的將只行駛嘉義到奮起湖區間,每列車限乘108人,不販售站票,而且僅停靠在嘉義、北門、竹崎、交力坪及奮起湖五個車站。」

因應2級警戒,10日起,嘉義縣市同步開放餐飲業有條件現場內用,業者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清消,民眾也要遵守實聯制及保持用餐距離等防疫規定。

嘉義市長 黃敏惠:「因為生活圈的關係,我們同步就開放了餐飲業跟夜市,可以內用;但是一定要按照我們相關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一起來做,來保護、保護大家彼此的安全。」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從業人員本身的自主健康管理,顧客的部分就是一樣,要做實名制、量體溫;那環境的部分要消毒,也要做一些梅花座或是要採隔板的方式來取用餐。」

這個週末(14日)巧逢情人節,故宮南院水舞展演將與民眾一起迎接浪漫七夕情人節,並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