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路基毀!距高鐵橋墩僅10公尺 高鐵:安全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連日豪雨,讓台灣高鐵行經彰化濁水溪河床地,下方道路因溪水暴漲,約20公尺長的路面被沖毀,而且距離橋墩不到10公尺,高鐵表示,橋墩每根深約40至60公尺,經得起溪水沖刷,目前沒有安全疑慮問題。

保全人員拉起封鎖線,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路過民眾發現,路基被大水沖毀,如果一旁的電線桿傾斜電線斷裂,可能會造成行車安全。

民眾:「過去水都沒淹過來,這下就是那天最大那天淹過來。」

這裡是位在高鐵行經彰化濁水溪河床地,連日大雨造成溪水沖刷,20公尺長的路基塌陷,距離橋墩大約10公尺,對此第四河川局以及高鐵彰化站也做出回應。

高鐵彰化站公關 周淑娟:「地樁加上基樁上面的基礎,以及覆土等等,深入地面將近70米深,所以對於地表這個道路塌陷,對於高鐵的營運安全,是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

第四河川局管理課長 施陽東:「是這邊因為目前有一個,臨時的一個便道,那就有造成可以看得到這個,這個沖刷比較明顯的一個情形。」

第四河川局管理課長施陽東表示,值班保全已通知台電斷電,並且出入口設置警告號誌,避免外人進入,造成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