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譴責中共報復性作為

美國國務院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譴責中共報復性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7月宣布,計劃秋天在台北設立辦事處,這將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立陶宛並派副部長級官員來台開館,此舉引發中共跳腳,中共召回駐立陶宛大使。美國國務院10日譴責中共報復性作為,強調美國支持歐洲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抵抗中共行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我們與盟友立陶宛站在一起,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最近召回其駐維爾紐斯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其駐北京大使的報復行動。美國支持我們的歐洲夥伴發展與台灣的關係。

針對中國為立陶宛將設立台灣代表處而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一事,外交部注及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美東時間本(8)月10日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時回應,美方與立陶宛站在一起,並譴責中國近期報復性作為,美國支持歐洲夥伴及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力抗中國的威迫行徑。普萊斯發言人進一步表示,台灣是公衛、先進製造及民主治理等領域的全球領袖,國際社會皆受惠於與台灣的往來,包括美國在內。

外交部對美方上述言論表示歡迎,並感謝拜登政府持續力挺台灣,公開支持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美方關切中國對他國與台灣的無理威脅,也再度鼓勵各國與台灣發展實質關係。外交部會持續推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發展實質友好關係,增進互惠交流;我方不會因為外在壓力脅迫而退縮,也會在既有深厚基礎上,加強與美國緊密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