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表揚總統教育獎 期勉獲獎學子奮發向上

總統教育獎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1)日表揚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的4位學子,包括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曹靜茹、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曾品育、社頭國中黃宜甄及培英國小陳敏如等。王惠美讚揚他們力爭上游的生命故事,並對他們奮發向上的精神給予鼓勵。

王惠美表示,今年總統教育獎由全國各級學校推薦的408名學生中,歷經層層審查後,最終只有56位學生得到這項殊榮,彰化縣有4人得獎,值得嘉許。

曹靜茹同學生活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曹靜茹同學生活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獲獎的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曹靜茹同學是重度腦性麻痺伴隨智能障礙者,年幼時的他只能癱躺在床上,但他不自暴自棄,在經歷漫長且疼痛的手術與復健後,始能靠助行器走路,平日裡也用懸吊機掛著身體練習投籃來鍛鍊肌肉,儘管移動身體的每一步都讓他滿身大汗,但他不畏艱難,靠著平日丟出數百顆球的苦練下,磨練出擲球的精準度和戰略技巧,使他在地板滾球的比賽中屢屢告捷,成為目前國內地板滾球BC5積分制中積分最高的選手。他超越自我、勇往直前的精神,令人佩服。

曾品育同學生活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曾品育同學生活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和美實驗學校曾品育同學於國小時罹患肌肉失養症,肌肉隨著時間退化漸漸影響其心肺功能,但他認為寶貴的生命不能蹉跎浪費,努力把握當下認真求學並發揮藝術及技藝才能,在校內獲獎無數,儘管身體退化,但他依舊每日帶著笑容,溫暖而堅定地傳遞幸福的力量,散發正能量光芒給周遭的朋友,充分展現生命的韌性,值為嘉許。

黃宜甄同學生活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黃宜甄同學生活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社頭國中黃宜甄同學出身新住民及低收入戶家庭,因文化弱勢及父親因病無法外出工作,家中長年都靠阿嬤代工與領取低收補助維生。雖處弱勢家庭但從小就熱愛體育活動的他,在教練的鼓勵下苦練舉重項目,屢在國內外賽事中獲得佳績,於109年及110年全中運比賽更以挺舉及抓舉總和創大會紀錄,成為教育部體育署與舉重協會積極培訓選手,在逆境中展現堅忍不拔的毅力,足為楷模。

陳敏如同學生活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陳敏如同學生活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培英國小陳敏如同學成長於經濟弱勢及隔代教養家庭,從小僅由外公打零工扶養同時兼負照顧外公的責任。即使家境困苦,但他仍樂觀進取,擔任班級幹部、導護志工表現優異,於田徑場上更是發光發熱,曾榮獲縣長盃田徑賽200公尺第5名的佳績,後來更榮獲彰化縣中小學聯賽100公尺的冠軍。其努力不懈、翻轉命運的企圖心令人動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