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814重啟 返台5+9天自主管理免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11日)台灣新增12例本土個案,並且有2例感染源疫調中,3例屬於關聯不明。雖然相較前幾天,確診數有微幅上升,不過整體疫情還是相對平緩。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明了台帛旅遊泡泡重啟的相關規劃,並表示,不反對自由行,不過這部份還要跟觀光局討論。

週三台灣新增12例本土個案,相較前幾天微幅上升,個案數集中在北北基。本土疫情相對趨緩,指揮中心說明台帛旅遊泡泡重啟的規劃,表示檢疫措施基本上跟上次一樣,出發前和返台時都要PCR檢測,並且返台要進行5+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帛琉團他(返台)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之後,他還是要做PCR的檢驗,那第二個就是說,在那裡還是,有是旅遊團就要團進團出,我看起來他有一部份是自由行。」

陳時中提醒,5天加強自主管理,如果民眾在家進行,要求一人一室。自由行的部份,陳時中表示並不反對,但目前指揮中心還要跟觀光局再討論。媒體關注,首發團是否訂在8月14出發,對此陳時中表示,跟他聽到的差不多。

此外,陳時中也說明各界關注的 第六輪疫苗登記和預約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六輪的接種是高端。那意願登記到8月13號中午12時結算,那預約的,預約接種的時間是從8月16號上午10點,到8月18號中午12點。那施打的時間預計是8月23號到8月29號。」

陳時中說,至少會有60萬劑可供接種的高端疫苗,但希望能有80幾萬劑,數量要看這兩天檢驗封緘情況。

另外,針對接種疫苗後死亡者出現年輕案例,莊人祥說,有一名26歲接種AZ後死亡,以及一名36歲接種莫德納後死亡,兩人都是屬於第九類有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的族群。

此外,有民眾打完AZ後4天過世,個案本身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對此張上淳表示,高膽固醇並不是疫苗施打的禁忌對象,沒有因此就會有較強不良反應的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