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孟晚舟再祭人質外交?中共連兩天重判加國公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共隨即逮捕多位加國公民,大搞人質外交報復,而在孟晚舟案進入尾聲之際,中共連兩天拿手上人質開刀,繼昨天宣判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死刑定讞之後。今天,中共再宣布加拿大商人史佩弗涉嫌間諜罪,判處有期徒刑並驅逐出境。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發聲明表示,完全無法接受。

加拿大廣播公司主播 Ian Hanomansiing:「今晚我們先來看到,加拿大公民史佩弗面臨的困境的重大發展。他被中國法院認定他犯有間諜罪,判處11年徒刑、罰款和驅逐出境。」

11日號,中共宣布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涉嫌間諜罪,判有期徒刑11年、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5萬),並驅逐出境。

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發聲明表示,「中共對史佩弗的定罪和量刑,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且不公正。」「在對史佩弗的判決之前,是超過兩年半的任意拘留,缺乏透明的法律程序和不符合國際法要求的最低標準的審判。」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 鮑達民:「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一決定。這項決定缺乏公平和透明的法律程序。」「我認為,這兩個案件並非巧合。」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11號表示,中共選在這個時間公布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和加拿大商人史佩弗的判決結果,並非巧合。而這個月4號到20日,正是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的最後一輪聽證會。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 歐圖爾(2021.8.10):「我知道我們的運動員為了北京(冬奧)訓練地多辛苦,但我們已經接近一個地步,也就是對加拿大人來說,前往中國已經不安全了,包括運動員也一樣。」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10號表示,北京冬奧選手前往中國參賽已經不安全。

《華爾街日報》中國分社社長鄭子揚,11號在推特上傳照片,在史佩弗案宣判時,有25個國家的駐中使節代表,聚集在北京駐加拿大大使館,共同表達聲援。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也表示,這場判決非常離譜,完全無法接受,史佩弗應該被釋放。

而除了史佩弗之外,2018年底被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也同樣被指控涉嫌間諜罪,雖然先前就已經審訊完畢,但法庭至今都還沒宣布判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