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輪對象開打!獨鍾莫德納意願登記破400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第五輪莫德納疫苗接種周三開始!共計接種48.7萬人,士林科教館接種站預計一整天施打1400人,由於全台疫苗量告急,據意願登記平台統計,全台超過400萬人非莫德納不打,因此打第1劑的民眾擔憂可能會打不到第2劑!院方則說,還是要保障1~3類和孕婦,順利打到第2劑取得防護力。

終於打到疫苗了!第五輪開打全接種莫德納疫苗,全台估計約48.7萬人預約。

新光醫院持續在科教館施打,一整天1400人預約全滿!好不容易盼到打疫苗,民眾心情全寫在臉上。

接種第一劑民眾:「當然是很開心,等這麼久了等一個多月,每一個我的朋友,旁邊都打了,只有我還沒打。

接種第一劑民眾:「因為我是堅持打莫德納的,因為我覺得既然堅持了就等吧。」

第五輪對象共四類,包括第1劑是65歲以上長者,以及53~64歲第九類對象,也有人施打第2劑,分別是第1~3類對象還有孕婦,不過全台超過400萬人登記非莫德納不打,打到第1劑的民眾現在最怕第2劑打不到!

接種第一劑民眾:「大家都會很擔心,沒有到到的人都會很擔心。」

接種第一劑民眾:「有就打啊,沒有也沒辦法啊。」

畢竟全台疫苗庫快見底,下一波國外疫苗在哪裡都還不知道。也有符合資格民眾打到第2劑,笑稱運氣好。

接種第二劑民眾:「那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那有機會能打什麼就打什麼,運氣還不錯啦,就是很謝謝幫助的人。」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醫護人員跟邊境的防疫人員,是最有可能面對下一波,Delta進入社區裡面的防守。第二劑的方面來講,就是要針對這些高接觸,這些風險族群,給他們優先的保護,給他們完整的保護力。」

醫院認為,保障風險族群第2劑,也是當務之急!指揮中心接下來,還準備7.7萬到8萬莫德納,要給第一線醫護混打,希望醫療量能和風險族群,都獲得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