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農損超過3千萬 高麗菜價格水漲船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大雨影響,加上最近天氣時好時壞,彰化地區農業災損持續擴大到超過3000萬,葉菜類因為稀少價格水漲船高,有民眾瞄準可存放較久的高麗菜,不過也因為大雨影響有些受到水傷,水傷的價格每斤59,較好的高麗菜每斤69,換算平均一顆180上下,讓民眾實在是買不下手。

民眾 VS. 記者:「不要買葉菜類,不要買葉菜類,葉菜類較貴?對,吃水餃,吃水餃較省。」

受到最近大雨影響,傳統菜市場的菜價貴得嚇人,青江菜、空心菜等葉菜類,一個月前每把約20到25元,如今漲到4、50元,蒜苗更是每斤280元,甚至香菜一把4到5兩要價45元,產地批發價更是漲破300元。

(電話採訪)香菜青農 顏佑任:「目前香菜的產地價格,批發價1公斤,今天差不多是330到350這樣,因為最近的香菜真的,損失太多產量剩不到平常的十分之一。」

而一年四季都有的高麗菜,年初產地價更是跌破均價每公斤6.2元,一顆5元就買得到,如今大雨過後,雖然有的受到水傷,每台斤超過60元,

菜販 VS. 記者:「這1斤69元,1台斤69元,1顆起來要100多,差不多180、190元。」

打開飯鍋,高麗菜飯香撲鼻而來,小吃業者表示,雖然高麗菜大漲,但怕顧客不買單,成本忍痛自行吸收。

業者 黃先生:「天氣的關係漲了大概2、3倍高麗菜的部分,然後蔥啊芹菜什麼都漲,可是我們成本是都自己吸收。」

水餃販售業者:「我都買整件的,現在1件都1千多元。」

不論是小吃業、傳統市場業者還是民眾,菜價的波動對於營運成本或是生活開銷難免受到影響,復耕除了要看天氣,葉菜生長還要時間,菜價要回穩還得再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