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族不當姿勢引發頸痛症狀 「浮針」緩解疼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從台灣進入三級防疫以來,頸痛的患者不減反增,透過中醫改良型的新式針灸-浮針,平行皮膚表面刺入,將針留置在皮下疏鬆結締組織層內,並利用「掃散」的方式,加上再灌注動作,牽動周遭的淺筋膜,讓病痛時程縮短。

一名女性從事飯店業務工作,因長期姿勢不良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加上疫情影響業績壓力,使上肢肌肉緊繃,有時還會出現酸麻現象,甚至影響到睡眠,最後藉由改良型針灸「浮針」,症狀得到改善。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傷科主任 黃敬軒:「做完之後果然他的疼痛很快就舒緩下來,如果他舒緩比較多的時候,我們就採用傳統針灸再搭配治療,在搭配我們的內服藥,吃下去可以活絡我們的筋骨,讓局部的循環增加,這時候他的生活很快就回復到正軌了。」

患者 紀小姐:「進針的時候就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甚至比較起一般的就是傳統針灸,傳統針灸就因為直接進去就會感覺到很明顯的酸痛,那浮針的部分就不至於了。」

防疫期間,許多上班族宅在家工作,居家使用3C的時間變長了,不當的姿勢紛紛出現頸痛症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傷科主任 黃敬軒 表示:「做這個下巴內縮進去,下巴縮進來,然後慢慢的低頭,這樣子你每一節頸椎都打開,訓練我們的頸深屈肌這樣子,這樣子你每一節頸椎都活動了。」

藉由浮針治療雖可以舒緩傷痛,但還是要從根本問題著手,盡量減少3C產品使用時間、注意姿勢及維持運動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