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稱贈疫苗目標400萬劑?台方:無進一步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6月6日美國跨黨派三位參議員搭乘軍機訪問台灣,宣布贈送台灣疫苗。參與的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10日接受華府智庫訪問時表示,台灣是世界上唯一被中共封鎖、無法獲取疫苗的國家,但2020年初,台灣捐贈許多防疫用品給美國;她透露,美國贈送台灣疫苗的目標為400萬劑。台灣外交部表示,經查證,目前白宮沒有進一步訊息。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達克沃絲:「你知道,最初首批只有(宣布)75萬劑,但我們將贈台灣達到400 萬劑疫苗。在泰國,我們宣布首批 150萬劑,但另外 250 萬劑即將到來。在印尼,我們也向他們發送了數百萬劑。所有這些都是迫切需要的,並且非常受歡迎。」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經我們駐美代表處向美方查證後,目前並無相關訊息,目前(白宮)並沒有進一步訊息。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緊密夥伴,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防疫夥伴關係。」

達克沃絲透露,三位跨黨派參議員,6月6日從韓國搭乘美軍C-17戰略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此行程相當機密,當時沒有商業客機,美國政府同意議員的要求、並派遣軍機,在台灣當時極缺疫苗的時候,展現美國人不會拋棄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