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將離北京 立陶宛議員喊話中共:不能無視真實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立陶宛駐中國大使11號表示,她被告知必須儘快返回立陶宛。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表示,立陶宛沒有干涉中國內政,並表示,我們不能無視世界的真實現狀。

立陶宛駐中國大使米凱維切涅(Diana Mickeviciene)11號晚間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她剛抵達北京,就被告知必須儘快返回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她表示,「我剛剛抵達北京…即接獲我必須離開的通知」。她補充說,她必須接受21天強制隔離檢疫,「但隔離一結束,我可以移動的時候,就會離開」。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11號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指出,台灣也在其他國家設有代表處,但(中共)沒有因此召回大使。他表示,「昨天發生的事情令人遺憾,我甚至會說令人無法接受,但這不意味著雙方將關閉大使館或斷絕外交關係」。他也表示,在與中共的外交爭端中,美國國務院和歐盟都支持立陶宛。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10號在臉書發文表示,立陶宛沒有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然而,我們不能無視世界的真實現狀。一些國家已經在台灣開設了代表處,中共也與之和平相處。順便說一句,梵蒂岡甚至承認台灣才是真正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