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政策 政院:盼全民消費刺激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針對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方案,國民黨要求應該普發現金,而民進黨「正國會」立委也聯合發表聲明,認為不應該讓民眾用一千換五千,而是直接發放振興券。對此,行政院表示,相關意見都會再溝通。也強調,振興意在全民參與,去年三倍券政策成功,相信今年五倍券會有更大刺激經濟的效果。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相關的意見,我們都會注意再看看、溝通、說明,讓大家了解這個政策用意確實能夠帶動,更大經濟效益,等於不是就政府用大筆預算,來支撐或刺激經濟,變成是一個全民運動。我相信在去年成功經驗底下,今年應該可以,因為今年加碼了是五倍券,應該可以刺激民眾願意一起來,像去年一樣掀起另一波的經濟參與的全民運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向總統報告五倍券,政院表示,總統表達肯定與支持。至於在野主張普發現金,政院解釋,今年紓困已經有9百萬人次領取現金,強調紓困與振興不同,振興五倍券的作用是希望全民消費,刺激經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