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疫苗陸續到!台已取得逾千萬劑 總統:繼續催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好,台灣自購52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後,目前正在封緘檢驗中,要拚七天後能出關配送各地。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消息,並提到全球疫苗短缺,台灣幾個月內就取得超過1000萬劑疫苗,得來不易,也強調,政府會每天盯緊進度,繼續催促已訂購的疫苗盡速到貨。

宣布週四下午,會有52萬劑自購AZ疫苗到貨的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這批疫苗從泰國進來以後,台灣所取得的疫苗將超過1000萬劑。

全球疫苗短缺,台灣前一波疫苗陸續到貨,並迅速安排接種,在大量施打下疫苗再次面臨供應不足。先前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就指出,是因為中共阻擋台灣取得任何疫苗。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達克沃絲(2021.08.10):「台灣現在被中共封鎖。中共透過疫苗計畫,阻擋台灣取得任何疫苗,並告訴台灣人:如果你們想要疫苗,你們必須買我們的。並且,中共告訴其他國家,如果你們提供疫苗給台灣,那中國將不會與你們貿易。」

不過,台灣仍透過各種管道努力自購疫苗。除此,國際好友也紛紛伸出援手,捐贈台灣疫苗。美國捐贈了250萬劑莫德納、日本則贈予台灣共334萬劑AZ,立陶宛也送來2萬劑AZ疫苗,這些疫苗都已經送抵台灣,共有586萬劑。此外,斯洛伐克宣布贈送台灣的1萬劑、和捷克援台的3萬劑,到貨時間則未定。而目前,台灣接種疫苗的人次已經超過926.5萬人,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37.18%。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