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立陶宛孤立台灣失敗 義媒:中東歐築起反共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好,立陶宛堅持和台灣發展互惠關係,台灣外交部也表示不會退縮。還有義大利媒體報導提到,捷克、斯洛伐克也捐贈台灣疫苗,顯示中共想把中東歐國家當成進軍歐洲門戶的意圖失敗,中東歐多國反而築起防堵中共勢力的第一道圍牆。

義大利媒體《宣言》日報,斗大標題寫著,「立陶宛和台灣太親近,北京召回大使。」報導中共召回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的事件。並指出中東歐國家陸續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看來中東歐變成防堵中共勢力進軍歐洲的第一道圍牆。

中共在週二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駐中國大使必須返回立陶宛。因為立陶宛與台灣雙方將互設代表處,中華民國會以台灣為名設館。對於中共做法,中華民國外交部強調不會因為外在壓力退縮。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方不會因為外在的壓力的威迫,而退縮。我們也會在持續深厚的基礎之上,會加強跟美國、立陶宛等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的緊密合作。來持續推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歐江安表示,立陶宛捍衛國家尊嚴及自由理念的堅定意志,令人敬佩。陸委會也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共的一部分。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與其他國家發展雙邊合作關係,是作為主權國家和國際社會成員的基本權利,也是我們2350萬人民的共同期待。中共當局藉由外交手段,阻撓台灣與其他國家互動往來,無助於兩岸關係良性發展。」

陸委會指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意義重大,歐盟和美國都表達支持。台灣也將持續深化和民主自由夥伴的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