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強制學校接種疫苗 醫療人員抗議護身體自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加州州長紐森,提出全美首例,要求包括教師在內的所有學校雇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需每星期出具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加州罷免選舉共和黨候選人 科克斯則提出反彈,認為此舉侵害人民。

美國加州州長 紐森(2021.8.11):「加州成為美國第一個,要求不僅僅是教師的所有員工,支持整個學校生態系統,提交疫苗接種證明,或者提交每週測試。」

加州開全美首例,要求學校教職員包括所有雇員必須接種疫苗,或每週篩檢出示陰性證明,要在新學期到來之際,防控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為此CDC也在上個月底修改口罩指南,並強調,儘管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仍具有傳播風險。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2021.7.27):「來自幾個州和其他國家有關Delta變體的信息顯示,在極少數情況下,一些接種疫苗後感染了Delta變體的人可能具有傳染性,並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

加州州長紐森頒布的這項新政策,受到加州教師協會(California Teachers Association)的支持,並發聲明稱,據調查發現,有近90%的教育工作者已經接種了疫苗,但在過去數星期,仍然見到Delta變種傳播力正在上漲,尤其在新的學年開啟之際,兒童受感染人數也在增加。對此,加州州長罷免選舉共和黨候選人科克斯,則提出反對意見。

加州州長罷免選舉共和黨候選人 科克斯:「我認為這項政策是不必要的,傷害了我們的教職員,也傷害學校的系統。那些選擇不接種疫苗的老師做出那個決定,可能是因為他們有問題,或是他們在感染前擁有的完全免疫或天然免疫,優於疫苗相互作用的免疫。」

科克斯認為,已經有高達90%的教師接種了疫苗,這樣的強制實施,是政府進一步侵入並控制人們生活的體現。週一在加州羅斯維爾的凱薩醫院(Kaiser Permanente)外,也有上千名醫療人員,抗議政府強制打疫苗的措施。

示威醫療人員 Sella(2021.8.9):「強制不代表同意,當然也不是自由,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的自由。」

醫療人員自由協會創始人 Sara(2021.8.9):「尤其是在醫療保健領域,我們有身體自主權,可以選擇要不要做某件事,這應該要是我們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