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抹黑美調查 江峰:中共認在劫難逃 煽仇恨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瑞士駐北京使館8月10日,戳破中共造假抹黑美國;分析指出這是中共典型的「出口轉內銷」。另外,中共環球時報發文點名批評拜登,有分析認為,中共可能掌握消息,白宮預計8月底推出的病毒源頭調查報告,將接受國會報告的基本事實,中共先吹響「民族主義」號角煽動仇恨、準備戰爭動員。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難得一見的,國家級造謠和國家級闢謠,來了一次電光火石的對決,更難得的是,出手對中共官媒集體打臉的居然是永久中立國瑞士。」

瑞士駐北京使館10日微博發出尋人啟事,尋找查無此人的所謂「瑞士生物學家威爾遜‧愛德華茲」(Wilson Edwards);瞬間讓這段時間熱炒假消息的中共黨媒、轉載的中共官方機構,成了國際笑話,不少大陸網民也叫好。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病急亂投醫,連基本的養帳號的時間都顧不上,可想是臨時急迫的任務。」

唐靖遠分析,這是中共典型的「出口轉內銷」,所謂瑞士專家7月24日註冊臉書帳號、當天發文,被斐濟華文媒體的APP「南太平洋之聲」迅速找出來報導。南太之聲APP的版權,隸屬於中共中新社全資控股的子公司。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再由『二傳手』新華社旗下的媒體,修改成『美國媒體』來源的報導。再然後才是各大(中共)黨媒集體轉發,並不斷借題發揮,大肆攻擊說美國搞『溯源恐怖主義』,最後被瑞士乾淨利落一把掐住了,所有黨媒喉舌的脖子,終止了它們繼續噴射臭不可聞的口水。」

中共一邊造假密集扣帽美國。另一手,8月9日《環球時報 》發文所謂〈 美國疫情吃緊 栽贓中國更有動力〉,少見直接點名批評拜登。江峰分析,中共可能已從各種管道掌握,白宮預定8月底推出的病毒源頭報告內容,將會接受國會少數黨調查報告的基本事實。

時事評論員 江峰:「環時文章第一大看點其實就在這,就是什麼,就是中共自己確信難逃此劫了。」「這篇評論顯然是,近期中共中央一級的媒體,要完成的一個統一任務,就是用不同角度、不同話語形式,不顧一切的把疫情責任方,推回到美國身上,要讓中國的黨政軍民,開始形成新一輪對美國的仇恨,從而對下一步隨時展開的中美全面對抗,乃至戰爭狀態 ,做好全民戰爭動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