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拼2025拿下電動車5%市占 劉揚偉評估歐洲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鴻海今天(12日)下午舉行電話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展望第3季營運,劉揚偉預估較第2季持平。在電動車布局方面,劉揚偉表示,美國和泰國的工廠,將在2023年開出產能。並透露,下一個設廠國家,非常有可能在歐洲,目前正評估中。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第2季的財報表現,營收創下同期新高,並且繳出3率3升的成績單。」

鴻海集團公布第2季財報,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兆3515億元,稅後純益新台幣298億元,每股盈餘為2.15元,淨利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年增大幅成長31%。主要是4大產品,包括消費暨智能產品類及電腦終端產品類,表現優於預期。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第3季營收預估較第2季持平。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全年來說,我們認為包括智慧型手機在內的,消費型電子產品,都會有不錯的表現,但是亞洲的疫情似乎有擴大的態勢,是否會對整個供應鏈產生影響,還是有待密切的觀察的。」

鴻海財務長 黃德才:「因為大陸為了健全他們的產業發展,進行了相關產業政策的規範及調整,致使大陸在海外上市公司的市值,受到很大的衝擊,進而影響到我們基金投資組合的供應價值,所以相較以往,我們會比較審慎看待,第3季的表現。」

鴻海也全力布局電動車發展。劉揚偉指出,2025年全球電動車市場規模達6000億美元,滲透率達20%。劉揚偉表示,鴻海力拚2025年電動車零配件自製率達40%,有望拿下5%市占。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以EV整車發展的里程碑來看,預計2023年開始在營收上,會有比較明顯的貢獻。我們今年在汽車零組件上的銷售,可以超過百億。明年度的成長幅度,將更為擴大。」

劉揚偉也規劃,2023年美國和泰國的電動車工廠,將實現量產。年產能分別至少有15萬輛。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至於在後續,在美國哪裡設廠,目前都還在評估中。美國跟泰國以外的地方,下一個非常可能是在歐洲。」

對於鴻海與國巨合資的國創半導體進展,劉揚偉表示,預計明年可看到效益。2022年國創半導體營收目標為20億元,2025年達到5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