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米其林必比登名單 台北台中19家餐廳新入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米其林必比登榜單出爐,台北總共有58家入選,其中有6家新入榜,而台中33間店,新入榜則有13間,不過有業者說,雖然開心入榜,但今年受疫情衝擊真的很大,差點就要撐不下去,聽到被推薦宛如打了一劑強心針。

無論是油炸酥脆的金黃脆皮雞,還是鮮蚵芙蓉蛋、古早味炒米粉,這些通通都是位在台北巷弄、才開業2年的台菜料理,以新鮮食材、少油少鹽的健康烹調,一舉入選2021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

入選店家業者 羊恩奇:「就是古早味台式的配料,蝦米香菇肉絲,那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起鍋之前都會加醋,那它就會比較開胃比較酸香。」

黃薑飯、再灑上少許椰子香料,最後再淋上濃濃的巴東牛肉醬,獨特的印尼風味,也讓這家28年的印尼料理店也入選。這回必比登榜單,台北部分共有58家入選,其中有6家新入榜,包括台菜料理的隱食家、金賞軒、陽明山土雞松竹園、磐石坊印尼菜、以湘菜、江浙菜聞名的巷子龍,麵食為主的湘帝御膳食堂,不過再怎麼美味,仍抵擋不了疫情衝擊。

入選店家業者 楊曼雲:「其實疫情這段時間,我們大家一起做餐飲業的,大家心情都很沉悶。現在目前我們業績,只不過一般的10%而已,是還滿辛苦的,我們就是硬撐。」

對業者來說,疫情衝擊已經讓業績剩下10%,在還沒恢復正常生活下,現在只能期待必比登的加持,能稍稍帶動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