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混合班」擬喊停 教育局:9月1日開課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7月)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概念,北市教育局也廣發問卷討論,但校方、家長都覺得很難執行,混合班恐怕「喊卡」,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強調,該政策一直在「研擬」的階段,目前也以9月1日如期開學為目標,準備相關防疫措施。

小朋友放暑假,沒人顧真辛苦,好在學校已開放暑期課輔班、社團課,讓家長喘口氣。

但再20天就要開學,原本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概念,希望學生分實體和線上同步組,分流到校,以不超過15人為原則,沒有申請到實體到校的,就居家遠距教學。

不過,北市教育局發問卷,和家長、校方討論,似乎都認為太難執行,最終很可能「喊卡」。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 陳素慧:「看起來學生跟家長,還有學校的行政老師、校長,都比較傾向如果可以回學校上課,就盡量回學校上課。(混合班)在研議當中是要怎麼進行,不是喊卡啊,根本就還沒有做。」

強調混合班原本就在研擬階段,既然疫情趨緩,普遍反應,又都希望到校上課,會朝正常到校上課來實行。而且,家長、學校會反彈,不是沒有原因。

補教業者 朱大文:「那線上這種感覺畢竟不在老師身邊,所以必須有很強大的科技輔助,如果沒有這些工具去輔助老師,很可能變成單一的授課,但是同學那端是否完全理解就很難說。」

連已經超前部署很久的補習班業者,都認為學校軟硬體沒跟上,會影響小朋友上課效率,造成不公平。

教育部公布9月1日開學,正積極準備校園防疫,希望提前將病毒,阻擋在校門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