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企業組電動巴士國家隊 實車年底亮相.進軍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台灣航太業龍頭廠商漢翔航空工業,跨足電動車領域,攜手唐榮車輛、大同公司等10家企業,組成電動商用車CTP聯盟(Commercial Taiwan Partnership),開發「漢唐1號」電動巴士新車型,預計今年11月底將進行實車發表,積極進軍美國及日本等海外市場。

由國內唐榮車輛、漢翔、大同等10家廠商組成的CTP(Commercial Taiwan Partnership)電動商用車聯盟,共同打造的電動巴士「漢唐一號」,舉行進軍國際發表會。

唐榮車輛公司董事長 何義純:「我們這個是最高端的電動巴士,跟國際大廠的對飆,所以我們有信心做出一個台灣的國際品牌的電動巴士。」

漢翔公司董事長 胡開宏:「這一次聯盟三大主軸,第一個輕量化,你們都知道我們做民航的,所有的碳纖維都是要輕量化,因此我們把這些的技術融入在我們新車裡面。」

漢翔公司表示,將複材運用到電動巴士上,可有效減少車體25%的重量並增加續航力;唐榮車輛公司則表示,唐榮車輛擁有國內唯一「全低地板底盤平台技術」,CTP開發的電動巴士,可望名列國際前7位,未來希望CTP聯盟能帶電動巴士海外市場的發展。

為升電裝公司董事長 尤山泉:「節能減碳之外,還能夠幫用路人能夠零傷亡,來建立一個智能化系統。」

唐榮車輛公司董事長 何義純:「商用的電動巴士或者商用的電動卡車,就是我們的目標產品,我們的目標市場就是在,目前優先是在北美市場,尤其是美國現在的校車要全面電動化,所以這是我們的目標市場。」

「漢唐一號」也將導入航空電子技術與車電網路能量,整合國產車電系統,提高行車安全;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實車發表,並進軍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