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期限將至 美情報界起草機密疫源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今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告訴情報機構,要「加倍」努力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包括源自實驗室外洩事故的可能性。拜登為這項調查設定了90天期限,也就是在8月24日結束。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相關調查即將結束,情報官員已經起草了一份機密報告草案,正在進行初步審查。

根據CNN獲得的一份發給相關機構的任務備忘錄,此次為期90天的調查,除了探究病毒源頭外,還包括另一個主要目標,也就是,中共如何阻礙世界衛生組織(WHO)或其它來源,進行病毒起源調查的問題。

上週,CNN報導說,情報機構已經掌握了從武漢病毒所病毒樣本中提取的大量基因數據,一些官員認為這可能是疫情爆發的源頭。目前還不清楚官員們是否已經完成對這些數據的分析。

中共始終拒絕分享疫情爆發初期信息,而且其缺乏透明度,這一直是調查的一個主要障礙。

在剩下的調查過程中,報告草案有可能出現重大修改。拜登還責成情報界對報告儘可能解密,以便政府能夠與公眾分享一些東西。目前,解密過程正在與初步審查同時進行。

三位消息人士說,這份報告的撰寫沒有華人參與,現在正由情報界和外部專家進行審查,以便在本月晚些時候定稿前得到反饋。

迄今為止,在中共隱瞞疫情的問題上,似乎不存在異議。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