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半導體業新規模 吳田玉:日月光加強自動化產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封測大廠日月光週四(12日)舉行股東會,營運長吳田玉表示,疫情帶動遠距商機、5G及全球供應鏈重組,半導體業因此受惠。未來半導體市場,會有不一樣的規模。日月光將不斷加強自動化產線,導入新品,來因應未來產業需求。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儘管COVID-19對全球經濟產生影響,因5G新世代快速進展,半導體市場整體表現,仍優於預期,我們也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日月光投控公布去年合併營收4769.78億元、年增15.44%,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75.92億元、年增達63.76%,每股盈餘6.47元,改寫新高。其中,半導體封測營收約2659億元、年增10.1%,電子代工營收約2047億元、年增23.5%。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本集團2021年預計銷售量封裝約401億個,測試約64億個。」

日月光指出,疫情帶動遠距商機、5G及全球供應鏈重組,半導體業因此受惠。日月光封測業務量,已在去年第4季前復甦,優於預期。目前產能滿載,打線封裝需求強勁,預計產能缺口持續到今年。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本公司將展示供應鏈管理的效率與成果,並持續導入新產品,此外將不斷加強自動化產線。當人類的生命完全與電子產品,連接在一起的時候,半導體市場就變成不一樣的規模,台灣半導體業,建立了完整的產業鏈架構,也成為全球高科技產品的主要供應者。」

日月光也聚焦循環經濟,目前集團在高雄廠區有18座智慧工廠,預計2021年達25座。股東會也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2元,並完成董事改選。其中,矽品前董事長林文伯正式退休,董事由矽品營運長張衍鈞遞補出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