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對話提台海!美台代表在日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院表示,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12日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會中檢視如何在對抗假訊息、促進人權等領域強化合作,也談論台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四國政府展現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四國也談論到,台灣海峽和平安全的重要性,外交部我們感謝上述四國政府,展現對於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視。台灣我們處於東亞第一島鏈的重要樞紐,不僅在區域的穩定及繁榮,我們一向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更是民主國家對抗專制政體的最前線。我們看到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除了多次強調,美國對台的承諾是『堅若磐石』(rock-solid),美方更聯合盟友,在多邊或是雙邊的場域,公開的表示,對於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視,也展現出對於台灣強勁的支持。」

而在同一天,美國新任駐日代理大使谷立言,也特地到台灣駐日代表處拜訪,謝長廷昨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期待未來能持續深化雙方與共同友人日本的合作,協助促進印太地區繁榮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