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人關1港?中共關全球第三大舟山港 波及全球航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中國寧波舟山港週三(11日)傳出1名工作人員確診,中共因此進行封閉管控,暫停所有貨櫃進儲提領。港區運營何時恢復則會「另行通知」。消息也讓國際緊張,引起多家外媒報導關注。外媒分析指出,中共的「清零」策略,嚴重影響全球貨運,恐怕危及全球經濟復甦。

寧波市政府週四(12日)通報,梅山港區1名已接種2劑疫苗的男性工人,週三(11日)淩晨發現核酸檢測陽性。依據中共「清零」的抗疫方式,寧波舟山港宣佈對發現疫情的梅山港區採取封閉管控,暫停所有貨櫃進儲提領。梅山碼頭也已經發佈通知,說「因系統故障」,暫停所有業務。港區運營何時恢復「另行通知」。消息也讓國際緊張,多家外媒報導。

德國之聲記者 法比安‧克雷奇默:「這是大概一年以來第一次,疫情從北到南整個擴散開來,超過一半的省份都有確診案例。並且,只要有一個病例,就足以讓當局下令封閉港口。」

外媒分析指出,中共對COVID-19的「清零」策略,嚴重影響全球貨運,恐危及全球經濟復甦。根據中共交通運輸部資料,2020年寧波舟山港貨物吞吐量11.72億噸,連續12年全球第1;貨櫃吞吐量2872萬個標準櫃,繼續位列全球第3。

《彭博社》引用證券顧問機構推算,關閉的碼頭占通過港口的貨櫃貨物的25%左右,「暫停可能嚴重影響貨物處理和航運」。市場擔心這次局部關閉貨櫃碼頭,會使國際航運和貨物供應進一步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