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惡化 美英派軍隊幫助緊急撤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週四,美國和英國同時宣布,派軍隊前往阿富汗,協助本國僑民撤離,同時加速對阿富汗特殊移民的簽證審批。

五角大廈發言人 科比:「總統已經下令減少我們在喀布爾的大使館文職人員,並加速從該國撤離阿富汗特別移民簽證的申請人。為了保證安全有序的撤離,國防部長已經指示部署臨時兵力,確保美國與合作伙伴的文職人員安全。」

近期,塔利班攻城略地,連續拿下阿富汗多個省會城市,美國情報機構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可能在一個月內被攻陷。

為確保使館人員安全撤離,美國將派出三個營,共3000兵力,在未來兩天內進入阿富汗,在喀布爾機場協助使館人員撤離。此外,國防部還將派出1000名陸軍和空軍特遣部隊,前往卡達,協助曾經對美軍提供幫助的阿富汗人辦理簽證。

國防部強調,此次只是臨時軍事部署,任務單一明確,不會影響美國在8月31日前從阿富汗全部撤軍的進度。

同一天,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也宣布,部署軍隊協助喀布爾的使館人員和英國公民撤離。預計首批前往支援的600名英軍將在週末前抵達阿富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