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史上最環保奧運!連獎牌都是回收材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東京奧運不僅在賽事上新增許多項目增加觀賽看點,主辦方為了成為史上最環保的奧運也是做足了功夫,除了獎牌是用回收的金屬製成,還有以再生塑料3D列印的頒獎台以及氫氣接駁車和給選手睡的紙製床,期望達到「超越碳中和」的目標。

在7月23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上,最受矚目的金銀銅獎牌,是用回收電子廢品,如舊手機和小型家電,打造而成,為了創造出史上最環保的奧運,實現「超越碳中和」的目標,從獎牌、頒獎台、奧運聖火火炬到接送選手的氫燃料電動車和選手睡的紙製床等等,處處可見環保永續的身影。

東京2020國際傳播團隊經理 馬丁內斯(EDUARDO MARTINEZ):「對於 2020 年東京奧運會產生的(碳)排放量,我們能創造、收集足夠的碳信用額來做抵消、並且實際上超越碳中和。」

碳中和(Carbon neutral)是指透過減碳手段,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實現正負抵銷。為了達成目標,主辦方還向市民回收約40萬個洗衣粉瓶的再生塑料垃圾和海洋塑料垃圾,用3D列印建造98個講台和頒獎台,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以氫能源代替化石燃料的使用,由奧運合作夥伴豐田提供的500輛氫燃料電池汽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並使用氫氣作為奧運聖火的燃料。

東奧籌委會估計,這場賽事將產生273萬噸的碳,由於疫情使得觀眾無緣進場,因此這個數字要減少大約12%,加上從2018年7月到2020年9月,超過 200 家日本企業將向奧運會捐贈約4.38噸的碳抵消信用額度,主辦方將在奧運會結束後公佈最終的碳排放數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