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遺產」:北威爾士的板岩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英國北威爾士的「板岩」景觀,在上個月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單。一起來看看它的特別之處。

英國北威爾士板岩開採,已經有超過1800年的歷史了,這裏的採石和採礦活動,給斯諾登山脈和谷地的傳統鄉村環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

威爾士第一部長 MARK DRAKEFORD : 「(板岩遺產)它將斯諾登尼亞壯觀的自然景觀,與人類對其產生的巨大影響相結合。」

傳統的農業村鎮逐漸的成?了板岩生產的工業中心,在工業革命的鼎盛時期,北威爾士是全球最大的板岩生產地,威爾士石板被運到世界各地,用作屋頂材料。

現在,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政廳,以及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展覽大樓上還可以找到威爾士板岩。1830 年,紐約一半的建築物的屋頂都是由威爾士板岩製成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北威爾士板岩景觀列入文化遺產,認?它是「材料、技術和人類價值觀互通的傑出範例」。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