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關207天就假釋!文在寅:為國家利益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捲入2016年前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親信門」政治醜聞,在今年1月入獄服刑。在歷經207天的關押之後,在今天上午假釋出獄,三星股價當天仍跌逾3%。而面對反對李在鎔假釋的輿論,南韓總統文在寅回應,是「基於國家利益做出的選擇,希望國民理解」。

歷經207天的關押之後,韓國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假釋出獄,在當地時間13號上午10點走出首爾看守所。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 李在鎔:「讓各位國民很擔心,真的很抱歉。大家對我的擔憂、批評、顧慮和很高的期待,我都聽到了,我會盡力做好的。」

李在鎔深深一鞠躬,向國民致歉。李在鎔沒有回答媒體提問,徑直乘車離開。

2016年,李在鎔被捲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門」政治醜聞。2017年2月,李在鎔遭到特別檢查組逮捕,隨後因行賄和挪用公款等罪名被正式起訴。2021年1月18日,韓國首爾高等法院認定,李在鎔曾賄賂前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以獲取韓國政府對三星集團兩家子公司合併案的支持,判處李在鎔2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李在鎔當庭被捕。

雖然李在鎔假釋出獄,但韓國法務部先前宣布,李在鎔服刑結束後5年內,不得在三星工作。且李在鎔假釋後要接受保護觀察,遷移住所或在境內外旅行超過1個月時,須提前向保護觀察官報告。

另外,李在鎔身上還有兩個案件,包括非法併購案和非法注射麻醉藥案都還在審理當中,他今後還將出庭受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