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破壞國際秩序 賴清德:需美國結合民主陣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感謝美國政府近年通過各項友台法案,並多次在國際肯定台灣是一股良善力量,這都是台灣人民所樂見。面對未來更多挑戰,尤其中共破壞國際民主秩序,都需要美國結合民主陣營國家共同解決,台灣也希望成為有貢獻的一員。

副總統賴清德會見新任AIT處長孫曉雅,賴清德首先表達歡迎之意,對孫曉雅時隔30年再次派駐台灣,見證台灣轉變,也相信她未來一定會對台美關係做出貢獻。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也非常感謝美國政府,指派妳能夠來接任這個工作,以你對台灣的了解,一定可以對未來的台美關係,做出更具體的貢獻。」

對於台美關係近年明顯進展,包括通過台灣旅行法、台灣友邦保護倡議法案等,並捐助250萬劑疫苗,另外在台美合作訓練架構、與官員互訪解除限制,都是雙邊關係穩定進展的象徵。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美國)多次在國際場合,宣稱台灣是國際社會一股良善力量,也結合民主、世界許多國家,一起聲援台灣,這就是一個正義的力量,正義的聲音,也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的,這對台灣社會的穩定是有幫忙的。」

賴清德指出,國際面臨挑戰越來越多,不論是在產業鏈、疫情防制,甚至中共破壞國際秩序,都需要美國結合民主陣營共同抵禦。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面對中共不正常崛起,對民主秩序的破壞,這些通通都需要美國來領導,結合民主陣營國家共同來解決,台灣非常希望能夠成為,一個積極,有貢獻的一員。」

賴清德也提到蔡總統兩岸政策,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等原則,而這也是台灣人民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