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前主播遭拘1年北京沒解釋 澳嚴正關切|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世衛專家:COVID-19零號病人或為實驗室員工

今年初,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的一個專家小組赴中國調查COVID-19的起源。該小組的首席調查員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週四(8月12日)呼籲,應對武漢華南市場附近的一所實驗室,進行更嚴格的審查。他還指出,中共官員曾對調查小組施壓,要求放棄實驗室洩漏的假設。

===

強調對等 美指奧斯汀應同中共軍委副主席通話

週三(8月11日),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防長奧斯汀尚未和中共軍方高級官員舉行會談。柯比再重申,與奧斯汀對等的中共國防官員是中央軍委會副主席,而不是國防部長。對此,美國防務專家說,奧斯汀的對等中方高官應是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而不是防長魏鳳和;而美、中因職位不對等,無法會談,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

央視前主播遭拘1年北京沒解釋 澳嚴正關切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8月13日發表聲明,對澳洲記者成蕾遭北京拘留及她的處境問題表達嚴正關切。成蕾曾在中共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擔任主播,現已被關押在北京整一年,中共當局卻迄今未公開解釋理由。

===

日本廣島、九州北部大雨破紀錄 釀1死2失蹤

日本因鋒面停滯影響,長崎縣與熊本縣2天累積雨量創新高,13日廣島市發布大雨特別警報,預估會出現數十年一遇的大雨,鈴張川已因暴雨導致河面水位暴漲;長崎縣則有土石沖入民宅,造成1人死亡、2人失聯。日本首相菅義偉13日下令成立防災應變中心,並提醒民眾日本西部周邊地區可能會持續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