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非破口」說法引議論 陳時中詳談機組員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灣五月中爆發本土疫情,外界出現聲音批評,是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11」所導致。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週四記者會表示3+11並非破口,卻引發爭議。今天(13日)陳時中再次說明機組員檢疫,相比去年是更嚴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109年12月31號以前,都是3+11。(今年)1月1號起,我們就改成在長程的是要7天居檢採陰,加上7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那短程的仍然維持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是不是3+11會讓諾富特員工容易確診,事實上不然,他住的時間越短,那相關可能性、可能染疫就少。所以在這裡面,我還是要強調就是說,這染疫的源頭,到目前我還是認為應該是從國外來的。那造成(社區)裡面的傳染。我沒有辦法跟大家斷言,這種病毒我只能提出這樣相關的一個情況,至少沒有證據,是連結的。」

陳時中指出,因為去年發生本土個案,加上秋冬專案,機組員檢疫措施才在今年初加嚴,延長居家檢疫。對機組員染疫狀況和檢疫管理監視一段時間後,才考量機組員心理健康,逐步放鬆,最後回到3+11。但回歸3+11後有增加3天檢疫完要採檢陰性的規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