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楊勇緯東奧奪銀後 返母校指導學弟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東奧柔道銀牌國手楊勇緯,隔離解禁返家後,13日跟另一位女子柔道好手林真豪,受邀回母校台中新民高中,接受英雄式的歡迎,楊勇緯抱著飲水思源的感恩心情,致詞時還一度激動哽咽,而學校也致贈金牌手鍊,預祝楊勇緯,2024巴黎奧運,能替台灣柔道,再添一金!

樂儀隊、舞龍陣接力登場,台中市新民高中,派出校慶最高規格的表演,來迎接楊勇緯、林真豪這兩位,凱旋歸國的台灣之光。

新民高中校長 薛光豐:「同學,我們熱烈掌聲歡迎,你們的學長。」

東奧柔道銀牌大學長,現身母校,道場學弟妹扯開最大分貝嗓門,列隊迎接,楊勇緯也不吝嗇,立刻換上道服,小露兩手,跟學弟傳授妙招。

新民高中學弟:「感覺跟學長實力真的差很多,我跟他差距比較大。」

楊勇緯,東奧摘下台灣柔道史上的第一面銀牌,這位排灣族勇士,就是出身台中新民高中柔道隊,如今在奧林匹克世界運動場,一戰成名,楊勇緯飲水思源,致詞感恩母校時,又哭了。

柔道奧運銀牌 楊勇緯:「從剛剛一進校門,其實心情非常的激動,而且是滿滿的感動,回憶都會一直湧上心頭,確實成功的背後,必須要有大家的支持跟努力,才會有今天的勇緯。」

新民高中董事長 劉昭惠 VS. 楊勇緯:「為什麼要給他這一個純金的金牌,在巴黎奧運我要他手握金牌。」

戴上這面金牌手鍊,楊勇緯坦言是榮耀也是使命,下一站先備戰明年的杭州亞運,再放眼3年後的巴黎奧運,楊勇緯誓言要讓銀牌鍍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