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隔板需求大 歷年選舉小型看板派上用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逛夜市的人逐漸增加,宜蘭縣的「清溝夜市」為配合防疫,攤位在相鄰座位之間都會擺上隔板。就有彈珠檯業者,拿出歷年選舉的小型看板當防疫隔板,創意又環保。

夜市恢復營業,人潮也明顯回流,攤商遵守防疫規定,即使玩遊戲也會有透明隔離布,座位區也擺出防疫隔板。

但現在擺上透明隔板不稀奇,宜蘭縣「清溝夜市」,有攤販業者所設置的隔板,讓人不自覺會多看兩眼,因為上頭寫著「守護最打拚的人」、還有「搶救搶救」,這是搶救生意嗎?不過仔細看,搶救下面還有候選人的號次和姓名,原來老闆拿出歷年收集來的「選舉小型看板」,當作防疫隔板,省錢又好用。

夜市攤商:「(你這個是以前選舉用的嗎?)有就拿出來用,不然還要再買壓克力的啊,不然買這種還要去文具行買,(很麻煩)對啊。」

老闆省錢的隔板,無意中卻很符合現在的情境,看看一個又一個的「搶救」,彷彿說出攤商的心聲,趕快來「逛夜市」,搶救我們的生意吧!

民眾:「很有創意,也是一種達到廣告的效果,至少廢物利用啦。」

民眾:「會心一笑,(怎麼說)有人有這種創意也不錯啦。」

其實一般夜市用的隔板,以壓克力板製作的話大約350元,像宜蘭「清溝夜市」這家彈珠檯業者,攤位就要擺上7個隔板,現在用看板取代壓克力板,業者就能省下近3000元。只不過對於「回收」來的看板,就算定期消毒,能過關嗎?

(聲源)冬山鄉公所觀光所所長 江立偉:「是有做到隔離的效果,所以我們也沒有去做,特別的,另外的規範。」

疫情燒出創意,不只口罩花色百百種,現在就連防疫隔板也能玩出新花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