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祭青年就業補助 每月1萬最多3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2021年)應屆畢業生,在疫情下實在很難找工作,勞動部因此破天荒宣布,將在8月16日祭出青年就業補助,應屆畢業青年第一次尋職,可獲每個月1萬元求職津貼,最長3個月、最多3萬元,另外在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資料,完成性向測驗,還有2000元津貼,合計最高能領32000元。

低頭看著手機,滑著求職網站職缺,今年25歲的許同學,就讀於北科大機械系製造科技研究所,下週就要畢業,從7月開始,就在找工作。

應屆畢業生 許同學:「相關於半導體產業的,目前就是在等相關的一些公司的,面試後的結果,在等他們通知。」

自從今年5月中爆發嚴峻疫情,對台灣就業市場帶來劇烈衝擊,尤其零經驗的新鮮人,要想找到好工作,根本難上加難。

人力銀行發言人 黃若薇:「從今年三月份他們期待的薪資,是3萬3258元到現在,他們自動把期待薪資調整到3萬1916元,今年的畢業生平均投了13封履歷,不過他們平均得到的面試機會,只有3份左右。」

狂丟履歷,卻很難有面試機會,為了讓畢業生找工作別氣餒,勞動部祭出就業補貼,對象鎖定20~29歲應屆畢業生,第一個月有2次求職紀錄,還要參加一次公立就服機構諮商或團體課,就可以獲得萬元補貼,第二個月有3次求職紀錄,接受一次公立就服機構推介職缺,就能再領萬元,如果還是沒找到工作,第三個月有3次求職紀錄,接受2次職缺推介,能再領1萬元。

而且到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陸個人資料,完成職業性向測驗,能再拿2000元補貼,等於最高可以領到32000元。

勞動部發展署就服組副組長 吳淑瑛:「我們也希望說這樣子,疫情下的就業市場,今年剛畢業的青年,他初次步入職場的時候,能夠更積極去做主動尋職,那這個計畫我們預估,要去照顧服務大概是10萬名應屆畢業青年。」

勞動部破天荒推補貼,增加畢業生找工作誘因,又讓他們在待業期間,可以好過一些,希望能有效改善疫情下就業市場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