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文蛤暴斃產量剩不到兩成 蚵農欲哭無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大雨過後,影響的不是只有農業,由於海水鹹水度被雨量沖淡,沿海牡蠣及放養的文蛤,大量暴斃死亡,漁民表示,依照目前看來剩不到兩成,產地價來到每斤180元。

來到彰化沿海養殖牡蠣田,今年疑似受久旱高溫的氣候影響,牡蠣成長速度慢,採收期比往年慢了二到四週,加上豪雨攪局,農民發現,海邊的文蛤、牡蠣大量暴斃,讓漁民苦不堪言。

蚵農:「損失是每年都一定會,但是不曾像今年這麼嚴重,今年特別嚴重。」

蚵農 VS. 彰化縣議員 林宗翰:「這才一小籮而已,撿2、3顆,真的傷腦筋。」

立法委員陳秀寶以及彰化縣議員林宗翰,也特別乘坐竹筏,來到蚵田,現場聽聽漁民的心聲,了解目前牡蠣受損情況。

立法委員 陳秀寶:「今年的損失,達到說可以採收不到兩成,真的對他們的生計,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損害。」

從外面剛採收回來牡蠣,一籮一籮搬進室內,開始剖蚵,但是要找到好的也不簡單,有許多都是空包彈,甚至剝開後才發現已經死掉了。

蚵農:「鹽份水份它會變來變去,我們這邊颱風,水的東西,它會一下淡一下鹹,所以蚵仔撐不住就死掉了。」

除了牡蠣,人工放養的文蛤,也大量暴斃開口笑躺在沙灘上,立委陳秀寶表示,會向中央反映受損情形,希望中央能夠補貼,這次豪雨帶來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