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如一日 埤頭志工樂觀前行無怨無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雲林西螺有一個知名的景點「埤頭繪本公園」,是以畫家馬哈的繪本為主題的雕塑公園,成立以來維護的很好,到現在都是網友推薦的熱門打卡點,還得到許多獎項,其實功勞來自這一群,社區的高齡志工。一起去看看。

小美和飛天大鯨魚,徜徉在綠色的稻海中,蜻蜓在藍天下自在遨遊,這裡是雲林西螺著名的打卡熱點「埤頭繪本公園」,五年來遊客人潮不斷,而公園的環境都也維持的相當好,全是因為有一群年齡超過65歲的志工,辛勤的維護。

社區志工 吳萍:「有人來參觀我們就很開心啊,(所以每天掃)沒有啦,有工作就來做,(這樣幾年了)十年了,(您幾歲了)我75歲。」

有的志工默默付出十年、甚至二十年了,無論刮風下雨都看得到他們的身影,除草、整地、搬東西,大小事都一手包辦,也讓社區獲得不少獎項,包括2018、2020年雲林縣建築園冶獎、社區pk賽等。

埤頭里里長 李美玲:「謝謝您們,一路來真的很辛苦,一個環境的創造不很困難,可是維護才是重要,一路來二十年,每一年的進步都是您們的血汗來付出,每一個景點包括我們繪本公園,我們發呆亭,我們每一個景點,您們每天付出那麼多的時間精神體力,真的無怨無悔,而且二十年如一日。」

社區志工 廖和美:「我把這當做我的娛樂,(天氣這麼熱)不會啦天氣熱我們就要休息,(社區得那麼多獎,很開心嗎)當然會開心啦,我們又不是為了得獎,我不是為得獎來做,我是為了我的身體健康,為了我施展的空間,比較不會無聊,不然要讓他得老人痴呆哦。」

志工們低著頭彎著腰默默的工作著,一大早就汗流浹背,除了繪本公園外,他們還會幫社區無人住的大宅院打掃,老人家們說只要主人願意常回來,遊客也喜歡來就好了,無私付出的精神讓人相當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