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解渴?巴西茶褐色可樂潟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在炎熱的夏天來杯清涼的可樂汽水,感覺非常消暑過癮,但如果讓您浸泡在滿是可口可樂的湖泊裡,那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呢?在巴西就有一個奇特的湖泊,湖水的顏色看起來就像可口可樂一樣,因而吸引了大批遊客造訪。

位於巴西東北部 北大河州的阿拉拉夸拉潟湖(Lagoa da Araraquara)又被稱為「可口可樂潟湖」(Coca Cola Lagoon),因為它的湖水色澤與可口可樂的顏色相近,但成分完全不同,也不含二氧化碳。

可口可樂是為人熟知的碳酸飲料,生產至今已有100多年,所以用可口可樂來形容這個湖泊,讓人一聽就懂。這個潟湖因為它富含碘和鐵,再加上岸邊蘆葦的色素渲染而成,所以呈現出像可口可樂的顏色。

在夏天的時候,潟湖的淺水會變得非常溫暖,所以很適合全家人一起泡水。有人相信,那些讓湖水變成可口可樂顏色的化學物質組成,對人體健康也有好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