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貨運電動化!德國快遞DHL組電動飛機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根據歐洲環保署數據,每人搭飛機飛行 1 公里即排放 285 公克的二氧化碳,是所有交通工具中,單位距離碳排放量最高的。為達減碳目標,全球航空業正加快腳步研發電動飛機或使用生質燃料做為解方,物流業也不例外,最近國際快遞公司 DHL 宣布訂購12架全電動貨機,成立零排放機隊。

德國郵政集團旗下(Deutsche Post DHL)的子公司敦豪快遞(DHL Express)近日宣布向位於西雅圖的新創公司 Eviation 訂購12架愛麗絲(Alice)電動貨機,預計在 2024 年交機,計劃藉此建立世界上第一個電動航空貨運網路。

此款電動貨機充電 30 分鐘,可以飛行約1小時,最大航程為815公里,由一名飛行員駕駛可攜帶超過1,200公斤的貨物,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進行首航,成為快遞公司走向物流零排放的重要幫手。

Eviation發跡於以色列是眾多尋求開發小型電動飛機的公司之一。

早在2015年,斯洛維尼亞的一家公司已開始量產一種雙人座的小型電動飛機,名叫Pipistrel Alpha,是全球最早商業化的電動飛機,續航時間為1個多小時,續航距離大約160公里,每小時飛行的充電成本只有4到6美元。

在節能減碳的浪潮下,全球航空業已承諾在 2009~2020 年期間,每年提高燃油效率 1.5%,並在 2050 年達到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於 2005 年減少 50% 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