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地圖重現古城之美!喀什米爾織物繪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相較於電子地圖,手繪地圖多了一份溫暖與美感。喀什米爾一位藝術家,受到書中一幅舊地圖啟發,開始在布料上,手工繪製城市地圖,展現古城風貌,也希望提醒年輕世代,保護傳統文化。

一筆一畫,仔細雕琢,喀什米爾藝術家 馬克布爾 揚(Maqbool Jan)正在專心繪製地圖,這是他創作了一年的作品,希望將印度北部查謨和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斯利那加市(Srinagar)的昔日風貌,以手繪的方式呈現出來。

藝術家 馬克布爾 揚:「我在書上看到了喀什米爾(斯利那加市)的地圖後,就想畫下它。我想把它畫在布上,我已經在布上(從事繪畫)工作20年了。我還註冊了喀什米爾手工藝品。喀什米爾織物繪畫是一種不同的藝術形式,這裡沒有人這樣做。」

馬克布爾試圖在這塊長1.5公尺、寬2公尺的布料上,展示舊城失去的美麗,包括標誌性的達爾湖(Dal Lake)、傑赫勒姆河(Jhelum River)和其他旅遊景點,以提醒年輕世代保護喀什米爾的文化及傳統,並珍惜環境。他希望這張地圖,未來能保存在印度議會(Indian Parliament)。

藝術家 馬克布爾 揚:「所以,我想提醒人們古老斯利那加城市的樣貌,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製作(斯利那加地圖)。」

過去20多年,馬克布爾一直致力於深耕當地的織物繪畫(fabric painting)、紙漿和陶器等藝術。其中,以紙漿為材料、可繪製各式圖案的紙漿藝術(papier-mache),表現空間極大,曾受到十五、六世紀蒙兀兒皇帝的高度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