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3下月亮相 蘋果穿戴裝置「雙箭齊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下半年消費電子旺季,蘋果新品的動態也受到矚目,不過今年智慧型手機iPhone 13,被認為只是去年的升級改款,反而是穿戴裝置,可說大有看頭,外媒報導,蘋果新一代Apple Watch,重新設計推出,還有平價款的AirPods 3,成為今年供應鏈重要焦點。

蘋果秋季發表會,9月即將登場,穿戴裝置,這回躍升成為一大焦點!外媒報導,新一代Apple Watch 7,六款未上市型號已經登錄在歐亞經濟委員會(EEC)資料庫,外觀風格也跟以往有所不同。

科技媒體ZONEofTECH主持人 Daniel:「新版(Apple Watch)將進行第二次重新設計,根據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這也意味著這次重新設計將比之前的系列變化更大。從頭開始的所有內部結構都使一切變得更小,並更好地壓縮一切,有效的利用空間。」

新一代Apple Watch,採用雙面系統級封裝(SiP),直角邊框可能類似iPhone 12,進一步讓螢幕尺寸增加,電池續航力、效能都可望進一步提升;此外,五年沒有大改款的AirPods,今年將發表第3代版本,海外網站搶先爆料外觀照片,有點像AirPods Pro的耳機設計,但長度明顯縮短,充電盒更加輕巧。

網路科技媒體 Apple Explained:「因此您可以期待看到的最大變化是全新的設計,其中許多元素借鑒自更昂貴的Airpods Pro,像是更寬的充電盒和更短的耳塞本身,但與 Airpods Pro 不同的是,該型號仍然無法拆卸矽膠耳塞。」

Apple Watch、加上AirPod新品,即將在下半年問世,台灣組裝廠鴻海與仁寶,還有相關供應鏈,宣德、美律與康控-KY,預計本季醞釀新品拉貨動能,除此之外,產業分析師更點名,蘋果今年亮相的AirTag,更可能成為未來產業界「新話題」。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它其實搭載了全新的寬頻定位的技術(UWB超寬頻技術),搭載的所謂U1晶片的話,也確實算是在整個我們台股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所獨家代工的一項產品,所以市場上目前在期待AirTag的部分的話,可能會是在2021年到2022年,會是一個相當具有爆發點的一項隨身的產品。」

防丟小物被視為蘋果打造智慧家庭新生態系的祕密武器,也將帶動半導體大廠台積電,未來營運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