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另立疫情溯源小組 赴中專家曝遭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全球超過400萬人在疫情中喪命,世界衛生組織昨天宣布,正在成立一個新的小組加快病毒起源調查,並且讓病毒溯源的工作「去政治化」。今年一月世衛調查團的專家恩巴瑞克指出,當時查出武漢實驗室人員「很有可能」在蝙蝠洞採集病毒樣本時被感染,成為第一個被感染的「零號病人」而這些病毒起源的推測,都受到中方施壓,被要求在報告中刪除。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 柴伊布(Fadela Chaib):「所有的(病毒起源)假設都在檯面上,我們必須去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過程,將會耗費時間而且科學家們必須能安靜地工作,而沒有政治壓力或政治辯論。」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柴伊布13日宣布,正在成立一個新的病毒起源調查小組,以加快對病毒起源的研究,並且免於受到政治力影響和干預。

病毒起源調查到底受到了什麼樣的政治壓力?世衛食品安全和動物疾病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接受丹麥國營第二電視台(TV2)紀錄片訪問時指出,今年一月世衛調查團來到武漢,查出武漢實驗室人員「很有可能」在蝙蝠洞採集病毒樣本時被感染,成為零號病人,或者是病毒樣本在實驗室外洩。這些假設卻受到中方施壓,要求在報告中刪除實驗室洩漏論。

對於世衛新的研究小組,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表示反對,認為病毒溯源應該建立在世衛過去報告的基礎上進行,而非另起爐灶。而美方對世衛的計畫表示歡迎,而且美國情報機構也預計在八月底公布90天的病毒起源蒐證報告。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博士:「對於這樣一個造成幾百萬人死亡的大流行病,而且到現在還不斷有各種各樣的變種,就是各種各樣的這種病毒變種,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是無論如何不能夠推卸去溯源的責任,就一定得把這個源頭查清楚,那麼如果中共不配合的話呢,只能合理推斷,因為你是在隱瞞自己的罪責。」

面對中共病毒禍害全球,章天亮博士建議不論世界各地的民眾,都應該傳播中共隱瞞疫情的真相,並向當地政府反映向中共追究責任,以得到數百萬生命財產損失應有的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