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官媒稱隨州百座水庫溢洪 水最高淹至二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從11號以來,湖北多個城市遭遇強降雨,受災最嚴重的是隨州柳林鎮,洪水淹到二樓。官方稱有21人死亡,4人失聯,並說隨州有140多座水庫達到正常蓄水位在溢洪,不過,當地民眾透露,12日淩晨,水位在一個小時內突然猛漲,質疑是當局偷偷洩洪,導致洪災。

週三以來,湖北的襄陽、隨州、荊門等多個城市遭遇強降雨。

湖北隨州多個鄉鎮受災嚴重,其中柳林鎮鎮中心建築二樓被淹,平均積水達3.5米,最深處5米。

全鎮斷水、斷電、通信全部中斷。

當局週五通報稱,柳林鎮八千多人受災,21人死亡,4人失聯。洪水沖毀道路11.3公里,橋樑63座。

但中共一直封鎖真相,真實傷亡數字目前還不清楚。

網友質疑,當局半夜洩洪造成洪水氾濫。

據悉,週三到週四,隨州平均降雨量59毫米,柳林鎮降雨量最大,達到300毫米以上。

大陸媒體週五報導稱,週四,隨州遭遇強降雨後,上游水庫洩洪。

還有媒體報導稱,隨州140多座水庫達到正常蓄水位在溢洪。

但官方沒有提到出現險情的水庫,如何保證不出危險,也沒有提到是否洩洪。

有民眾表示,週三晚上8點開始下雨,週四淩晨4點左右,洪水突然上漲,僅僅一個小時,街道洪水漲到兩米多高。

另外,週三,重慶元陽縣道路發生山體滑坡,道路完全被堵住,有車輛被掩埋。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