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疫情嚴峻 北京「超級傳染源」缺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江蘇揚州的中共病毒疫情依然嚴峻,僅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過去10天新增就超過400例。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親赴揚州,要求加碼封控,但確診人數仍以每天兩位數的速度持續增長。而北京昌平出現的一位確診病例,密接者高達1751人,當局卻沒有給出這位「超級傳染源」可能造成的社區感染細節。

8月13號,中共公布的27個大陸高風險區,江蘇揚州就佔了9個。

在中共要求「清零」的防疫模式下,不少地區被嚴厲管控,封城封區。

此前,網上不斷爆出揚州封城後民眾的困境和慘況:缺食缺水,孩子每天只能用鹽巴配飯等,百姓苦不堪言。

11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親赴揚州督戰,要求加強隔離管控,「對中高風險社區要嚴格封閉管理,確認社區人員足不出戶」。

為了加快篩查,一些地方要求居民兩天就要做一次核酸檢測。

揚州市邗江區居民 送先生:「我們這邊兩天一次,兩天一次(核酸檢測)。反正每一天有二三十個新增的。」

邗江區邗上街道居民 文先生:「現在都高風險了,就是全民核酸檢測,沒有做完,後面還有好幾輪。(現在)第七輪了第七輪了。」

揚州市邗江區居民送先生13號向記者表示,由於封城,當地貨源進不來,菜價比平時翻了兩三倍。自己所在小區目前還能三天出去一次採買,但有的小區就不給出去了。

一位處於高風險區的四季園小區居民靳江(化名),向大紀元記者透露,從10號開始,管控升級。如果哪一個樓道有確診或疑似病例,整棟樓的人都要拉走隔離,周圍的五棟樓也要封鎖。

邗江開發區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員表示,揚州大部分酒店都被拿來做隔離用了,到處人滿為患。自己由於是密接者,也被隔離了。

揚州邗江開發區某酒店工作人員 :「有小區整棟樓(的人)都搬出去隔離的都很多,它是一棟一棟的(隔離)。現在已經都帶到鹽城、萬麗去了。揚州沒地方住,都帶到外地去隔離了。這個小區這一棟如果有一個(確診的)查出來有的話,那一棟都要隔離。」

11號,揚州警方出了所謂的闢謠通報,聲稱「江蘇武警將全面接管揚州」是「不實言論」,已經處理了有關人員。

但由於中共長期信息不透明,加上孫春蘭的到來,使得外界對於武警是否真的有可能全面接管揚州,更加擔心。

此外,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白峰街道的居民李先生爆料,白峰村蔣嶴因一人確診,導致700多人被隔離。

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白峰街道居民 李先生:「隔離的700多人嘛!密切接觸的全部拉走!它是說,做了核酸的,沒什麼問題的就居家隔離。」

評論認為,中共追求「清零」的極端抗疫模式,一旦出現確診,就要把它壓下去,不僅嚴重影響大陸民眾的正常生活,還會導致全世界逐漸孤立中國,中國經濟越來越差。目前沒有一個國家號稱能把病毒滅乾淨,所以中共這種抗疫模式是無法持續的。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中共抗疫的辦法其實是一種行政式的命令,而且是一種自上而下那種皇權、極權的辦法在做。上面中央來一個官員要求把兩萬人全部隔離!在其它國家都是有法律的,怎麼可能呢?也就只有中共才能幹出這種事情來。中共的體制決定了中共的抗疫模式。」

另外,北京方面,當局11號披露,昌平某確診病例,從張家界旅遊返京後,未及時向社區報告,造成1751名密切接觸者,當局封控相關點位14個。但官方沒有透露這名病例返京的具體時間,也沒有給出可能造成社區感染的細節,包括封控的具體地點。

這個消息讓網友驚呼:「嚇一跳」!「所有媒體統一不說回京時間,不知道為了什麼效果?」

有網友表示,之前,北京對昌平區的疫情防控一直處於黑箱操作的狀態。

新唐人電視 易如 王子琦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