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警告中共威脅 美軍測試多款關鍵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不只頻頻威脅台灣,對國際的威脅也正在快速增長,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表示,美國必須強化威懾力。而近期,美軍成功測試了多款重要武器。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 李察:「女士們先生們,我們正在目睹中國(共)的戰略突圍。」

週四,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李察(Charles Richard)在一場研討會上警告,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將對美國及其盟友帶來重大戰略挑戰。

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 李察:「其(中共)核力量和常規戰力的爆炸性增長和現代化,只能用令人屏息(breathtaking)來形容。」

李察上將表示,美軍必須通過所有領域,加強對中共的威懾能力,包括常規戰力威懾與核威懾。

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 李察:「國防部的每項作戰計劃,以及我們擁有的每項其它能力,都建立在我們能保持戰略威懾力的前提之上。」

就在李察上將發表講話之際,美軍近期進行了一系列重要的武器測試。

8月8日,美國最先進的核動力航母「福特號」完成了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衝擊試驗。4萬磅炸藥在福特號旁邊引爆,威力相當於3.9級地震。美軍官員稱,試驗非常成功,福特號沒有出現任何實質損傷,仍處在可戰鬥狀態。

軍事專家指出,福特號成功測試,向中俄發出了強烈信號,即美國不懼怕他們所謂的「航母殺手」。

8月11日,美軍成功試射一枚「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導彈從范登堡美軍基地發射,飛行6700多公里後,成功擊中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地帶。

美國空軍表示,試射展示了美國改進型洲際彈道導彈的準確度和可靠性,也展示了美國空軍的實力。

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從1970年開始服役,主要用於運送核彈頭, 是美軍三位一體核打擊能力的陸基部分。

8月8日,一架F-15戰機在使用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之下,首度搭配AIM-120中程空對空導彈,將一架F-16靶機擊落。

美軍表示,這次成功的試驗意義重大,因為F-15所配備的IRST系統成功引導了AIM-120導彈,讓美軍在不依賴雷達的情況下,實現探測、跟蹤和瞄準目標。這樣的能力,對於美軍主力戰機F-15來說是一項巨大的升級。

在美軍測試一系列武器的同時,美韓軍隊正在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從8月10日持續到8月16日。幾乎在同一時間,中共和俄羅斯也在寧夏舉行聯合軍演。 美中兩國隔空較量的意味濃厚。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