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進入「第一島鏈」能力 美軍夏威夷周邊實施最大規模演習

2021年8月,美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圖/擷自美軍印太司令部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5 日訊】美軍正在夏威夷周邊實施史上最大規模軍事演習,演習的時間從8月3日到16日,有超過2.5萬人參加,包括全球各地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海軍士兵,也包括因應中共遠程導彈能力而提升的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訓練。

美軍正在夏威夷周邊實施史上最大規模軍事演習,演習時間從本月3日預計進行到16日,有超過2.5萬人參加,包括全球各地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海軍士兵,也包括因應中共遠程導彈能力而提升的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訓練。

共同社14日引述美國海軍陸戰隊相關人士報導,EABO的構想是在島嶼地區部署部隊並確保攻擊據點,訓練由司令部設在日本沖繩的陸戰隊第三遠征軍實施。此舉或意在牽制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共。

                                                                     U.S. Army Pacific 相關連結

據消息人士透露,這次訓練旨在提高地面部隊進入涵蓋南西諸島、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鏈」並支援海軍的能力。部隊在登陸的多個離島確保與海軍艦船及飛機的通信手段,設置探查敵方艦船的探測器。在別的離島還確認了部署遠程精密攻擊武器的步驟。

                                                                              U.S. Navy 相關連結

另一方面,在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普天間機場,從演8月6日左右開始,美軍機幾乎每天都在夜間飛行。

美國軍方日前公開透露,參加今年8月此次實戰演習的有36個單位,遠程參與演習的有近50個單位。部署在美國本土、歐洲、非洲及太平洋的5支艦隊,都將參與此次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這次軍演涉及全球17個不同時區的部隊,主要演習區域都在海上,覆蓋了全球各大關鍵航道。

                                                                        U.S. Army Pacific 相關連結

外界分析認為,由於中共近年不斷在南海、東海、台海挑起事端,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警惕,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已經把戰略重點轉移至印太地區,美日印澳已經組成聯盟,對中共形成圍堵之勢,被稱為印太小北約,英國、法國、德國也派遣軍艦巡航印太,被外界解讀為顯示遏制中共,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

面對國際社會的圍堵,中共內部傳出分裂的聲音,馬雲旗下的《南華早報》8月9日引述一位中共內部人士指稱,中共外交部和國防部為了「話語風格」而明爭暗鬥,外交部在國際上盡逞口舌之快,樹敵無數。而當民主國家被中共戰狼外交激怒,和北京真到了戰爭邊緣,中共軍方卻拒絕跟「多國聯軍」交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