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海地7.2強震逾700人罹難 救援形勢複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加勒比海友邦海地,當地時間上週六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最新消息,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724人與2800人受傷,另外,還有數以百計的建築物倒塌。民眾連夜在瓦礫廢墟中尋找親人。

海地上個月在總統莫伊斯(Jovenel Moise)被暗殺之後,一直沒有國家元首。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海地總理阿里爾·亨利:

「我們已經宣布西部、南部、尼佩斯(Nippes)和格蘭德安斯(Grand'Anse)省進入緊急狀態。我們處於醫療緊急情況。衛生部開始在醫院分發藥物。」

這次芮氏7.2強震發生在距小鎮聖路易斯杜蘇八公里,距首都太子港125公里。之後,海地多個地區又發生多次餘震。居民連夜在瓦礫廢墟中尋找親人。許多人仍對11年前7.0地震的創傷,記憶猶新。

對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的救援情況很複雜。由於治安惡化,部分地區的主要交通要道已落入幫派手中,儘管未經證實的報導暗示他們會允許救援通過。

海地本周早些時候剛剛將原定於 9 月舉行總統選舉推遲至 11 月,而周六地震造成的混亂可能使選舉更加艱難。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海地強震 台特搜隊待命 蔡總統指示捐助50萬美元賑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