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震災1297死 熱帶風暴將至 多國馳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華民國的友邦海地,於當地時間8月14日發生規模7.2的強震,死亡人數超過千人。多國緊急派出人員協助運送物資和救災。總統蔡英文代表人民向海地民眾表達關懷,將捐贈50萬美元,並組織特搜隊待命。目前海地災後遇到的兩大考驗,一個就是即將到來的熱帶風暴,第二個就是,海地總統遭刺殺後,當地治安惡化,也增加了外國政府救援的干擾。

海地民防機構負責人 傑瑞‧錢德勒(Jerry Chandler):「我們即將面對最快24小時內到來的熱帶風暴『葛瑞斯』。因此,我們必須有一個應急計畫,好讓災民們免於留宿街頭的恐懼。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在應對措施上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22s)

海地民防機構負責人 傑瑞‧錢德勒:「我們的第一個車隊已經上路並越過了馬帝桑特(Martissant)地區,這個地區因為幫派而惡名昭彰,我們想盡辦法才讓我們的第一個車隊通過。所以,我們現在正努力建立一條真正通過馬帝桑特的開放道路。」(22s)

截至8月15日,海地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297人,5700多人受傷。海地附近的國家多明尼加、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等國,急忙透過陸運和空運運送物資援助海地,美國也派遣海岸防衛隊協助救災。而針對我國友邦面臨天災,總統蔡英文指示捐贈50萬美元賑災,政府也已經組織特搜隊待命,只要海地政府提出需求,隨時能夠前往救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