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解散 前召集人:公民社會不因此消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 ,遭受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15號宣布解散。聲明當中寫下,「香港人加油,人在希望在」。前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表示,香港公民社會,不會因為民陣解散而消亡。台灣立委也譴責中共手伸香港。

成立19年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5號臉書發文表示,秘書處無法維持運作,無奈宣布解散。而港媒報導,香港警察會繼續追究成員有無違反《國安法》、《社團條例》。

前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近期接受外媒BBC採訪表示,對民陣解散感到可惜,但他不認為香港公民社會會因為民陣解散而消亡。楊政賢說,「當大家開始順從這極團體制的時候,那才是公民社會的死亡。」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再度為這個中國(中共)將手伸進香港,予以嚴厲的譴責。時代力量也呼籲政府開始思考,就是香港是否仍然是具有高度民主自治的社會,台灣的法治是否應該因應這個趨勢,來做相應的這個調整。」

立法委員邱顯智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越來越接近中國面對的高壓狀態,台灣要伸出援手,並再度呼籲,台灣《港澳條例》18條應該要法制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