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最嚴重!引爆馬來西亞動盪 首相慕尤丁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帶您看到國際消息,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今天(16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正式辭職。馬來西亞在疫情持續惡化的情況下,政府防疫措施備受質疑,由於失去國會大多數支持,慕尤丁結束了僅1年5個月的執政,成為馬國最短命首相。

馬來西亞首相 慕尤丁:「在覲見元首時,因為我在議會已經失去了國會多數議員的信任,遵守憲法憲法第43條第4款,我提出了辭去首相和全體閣員的辭呈信函。我希望新政府能馬上組成,以便國家施政不受干擾,如常運作。」

馬來西亞從今年2月因疫情封城半年,但疫情並未趨緩,每百萬人確診率與死亡率仍是東南亞各國中最高。慕尤丁也對就任以來的不足向全民道歉,表達自己已盡力到最後一秒,並期許新政府能繼續為人民服務,在10月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讓國家經濟復甦。慕尤丁在中午(16日)覲見完最高元首 蘇丹阿布都拉 之後,國家王宮發布文告說明已接受辭呈。不過由於全國仍有許多地區疫情亮紅燈,元首認為目前不是舉行大選的好時機,因此慕尤丁將擔任看守首相,直到新首相就任為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